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何穎 Rebec
何穎 Rebec
何穎 Rebec

出生於香港,曾旅居北京,學歷為銀河系地球大學遊樂系一級榮譽生,主修離家出走,副修飲飲食食。2010年初,出版《50+1》私家旅遊系列,著作包括香港、台北、北京、上海及紐約。自2013年起推出《Hohoho’s Girly Walk好好好女遊系列》,作品包括台北、廣州、首爾、清邁、釜山・濟洲及沖繩。


首爾藝術博物館遊學見聞

2017-01-12

 

首爾文青去哪兒?MMCA、D-Museum

作為真/偽文青也好,去玩偶然也會好想藝術一番,不一定要悶死自己那種pure fine art,而是有趣的藝術裝置!以下兩間就是今年首爾文青必到的新熱點。

其實第一間為大眾熟悉一些的:正是國立現代美術館首爾館。國立美術館本身坐落京畿道果川市,為了讓旅客更方便參觀,在2013底落戶三清洞,並由舊陸軍醫院改建而成。這裡沒有常設展,所有展覽均設有期限,不過正因如此,可以常有新鮮感。除了八間展示室以外,這裡還有影像室、會議室、咖啡廳、電子書咖啡廳等各種文化設施。我的韓國文藝朋友,幾乎跟朋友見面或是開會議,都會待在這裡。最近他們就正在舉辦「Korea Artist Prize2016」,喜歡當代藝術的朋友必到!

另一間呢,則是為了紀念大林美術館邁向20周年,韓國大林集團旗下的大林文化基金會在漢南洞正式開設一所全新的美術館-D MUSEUM。這所美術館地方更大,旨在籌辦更多高質素的文藝體驗給群眾。像剛開館我看過打頭陣的展覽,就是一個名為「9 Lights In 9 Rooms」。其實就是出自世界各地藝術家們的「光影藝術」,九間房間風格各有千秋。這次展覽也非常歡迎參觀者投入其中,拍照分享!剛剛完展的「New British Inventors Inside Heatherwick Studio」就將英國當代首屈一指的設計師Thomas Heatherwick工作室的作品帶到首爾首次分享!

國立現代美術館首爾館
地址:首爾市鐘路區三清路 30
電話:(82) 02-2188 6000
網址:http://www.mmca.go.kr/eng/#

D MUSEUM
地址:首爾市龍山區讀書堂路29號5-6, Replace漢南F棟
電話:(82)070-5097 0020
註:成人入場費每位KRW 8,000。
網址:http://www.daelimmuseum.org/dmuseum/eng/index.do

(照片由被訪者提供)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見聞 | 遊學 | 博物館 | 藝術 | 首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