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極地科學工作者


日本登山遊學記

2017-02-17

 

剛過去的情人節,不知大家有沒有送花或者收花呢?

許多人都說花越大束誠意越足,然而站於許多女孩子的角落,送花的意義其實並不在於花到底有多少枝,而在於點樣透過送花的這個行為表達愛意。

簡單來說,如果你能夠以一枝玫瑰,表達出對方有多麼的獨一無二,同樣可以浪漫非常。不過,這樣的說法早已被濫用,依樣畫葫蘆的話,只會顯得毫無新意兼欠缺心思。若要有新意又要有心思,各位有情人大可以考慮不送花…… 而是送心愛的她去看花。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3、4月是日本賞櫻的時份,不過在2月14日情人節的時間日本最盛開的是梅花。而日本人看梅和看櫻花一樣,隆重其事,梅花開花時間一樣也由南開至北,例如:靜岡縣的熱海梅園早在1月登場,但北海道的要去到5月才開花。而如果想在情人節期間去賞梅,在和歌山縣‧南部梅林、福岡縣‧太宰府天滿宮、京都府‧北野天滿宮等地都可以盡覽無遺。

當中和歌山縣的紀州,這片「南部梅林」更是日本最大的梅林,由今年1月28日開始已有梅花盛開,一直去到 3 月上旬,山裏都開遍粉白桃紅的梅花。

一片花海,是多麼的浪漫…… 然而,送花需要理由,帶人去看花都應該有些寓意吧!在這個時候,你又不妨拋書包,說一句「梅花香自苦寒來」,以梅花的芳香比喻你們得來不易、需要倍加珍惜的愛情,向對方表達濃濃的愛意。

希望以上的分享,可以有助你計劃下年情人節,又或者是下個月3月14日,白色情人節亦可以大派用場。當然,去日本可以感受賞花的文化之外,行山亦是一個相當不俗的選擇。日本有什麼行山好去處?當地的登山文化又是如何?馬上收聽以下嘉賓李敏婷與李樂詩博士及夏妙然的分享!

 

載入中...
收 聽
日本登山遊學記
日本登山遊學記
關鍵字: | 日本 | 登山 | 情人節 | 梅花 | 李樂詩博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