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極地科學工作者


遊古巴雪茄廠體驗當地人生活文化

2017-03-10

 

今集「遊學聽我講」嘉賓James郭震邦會帶大家遊古巴雪茄廠體驗當地人生活文化。說起古巴,小編想起最近看過一宗體育報導,關於正在進行分組賽的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這個世界級的棒球比賽已經是第四屆舉行,在剛過去的星期一揭幕,當中最觸目的賽事之一就是位於B組的古巴迎戰分組賽的東道主日本,因為這兩支隊伍都有相當的實力,當中古巴隊首屆的亞軍,而日本隊更加在過去三屆收獲2次冠軍1次季軍的佳績。

這場賽事已經舉行了,不過賽事期間發生的一個小插曲,相信令全場的朋友都沒齒難忘。話說兩隊前三局都鬥得難分難解,各得1分,因此戰至第4局時,日本隊球員山田哲人打出一記「全壘打」,頓時令全場振奮。不過,翻看慢鏡發現原來該球被一名場邊球迷接住,因此球證裁定無效,僅當是二壘安打。雖然最終日本隊痛仍以11:6擊敗古巴,取得分組賽取得首場勝仗,但這名「搞破壞」的球迷亦難逃被警衛請出球場外的命運。

所以,大家如果有機會觀賞棒球比賽,千萬不要「手多多」,要不然有可能會鑄成大錯。其實不只看比賽有一定的禮儀要遵守,在不同場合、不同地方,都有不同的規矩,不同的文化,而遊學正正就是一個讓我們好好認識其他地方的文化,從而更懂得尊重、包容以及接納大家之間的不同。不知道嘉賓James郭震邦同學去到古巴雪茄廠又有沒有發現當地的生活有什麼與別不同的地方呢?聽聽他和李樂詩博士及MiuMiu夏妙然的分享吧!


 

載入中...
收 聽
郭震邦同學分享遊古巴雪茄廠體驗
郭震邦同學分享遊古巴雪茄廠體驗
關鍵字: | 古巴 | 雪茄廠 | 李樂詩博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