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極地科學工作者


遊學英國體驗唐人街生活文化

2017-03-17

 

說起曼徹斯特(Manchester),想必大部分人都會想起曼聯和曼城兩支英超球隊。最近,聽到Manchester,亦都有可能會令你想起剛剛勇奪第89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創劇本兩項大獎的電影Manchester by the Sea,香港譯名是《情繫海邊之城》,但如果你有留意到台灣的譯名是《海邊的曼徹斯特》,單憑電影的名字很可能會讓你聯想到英國的「曼徹斯特」,之不過看過電影簡介便會知道故事是發生在美國的一個海邊小鎮Manchester-by-the-Sea,這個小鎮以美麗海灘知名,人口大概只有5000人。

其實,北美洲開發之初,很多移民來自英國,所以美國有許多源自英國的地名,有些會加上一個「新」(New)字以示區別,例如紐約(New York, New Jersey等等。有些地名乾脆連New字也不加,就以「曼徹斯特」(Manchester)為例,在美國的新英格蘭地區(New England)的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的最大城市,就叫曼徹斯特。

不過以下的嘉賓James郭震邦同學不是帶大家去美國的曼徹斯特,而是去大家比較熟悉的英格蘭曼徹斯特,但也不是去英超的球會俱樂部,而是去唐人街感受當地的生活文化啊!即刻聽聽他與李樂詩博士及MiuMiu夏妙然的分享吧!

 

載入中...
收 聽
郭震邦同學分享遊學英國體驗唐人街生活文化
郭震邦同學分享遊學英國體驗唐人街生活文化
關鍵字: | 曼徹斯特 | 英國 | 唐人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