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Kenneth 黃擎天
Kenneth 黃擎天
Kenneth 黃擎天

香港作家,同時也是網球運動愛好者。


中年台北遊學記-醫療篇

2017-05-23

 

人到外地,少不免會出現「頭暈身㷫」的情況。黃擎天(Kenneth) 亦不例外,他在台灣旅居的一個月期間竟看過當地的私家醫生、專科醫生和中醫,究竟台灣和香港的醫療制度有甚麼不同呢?

原來台灣有全民的健保制度,當地市民只需付150元台幣(折合約35元港幣),就可享受診症服務和三天份的藥量。別以爲遊客到當地看病需付一筆龐大的醫療費,其實只需付450元台幣(折合約105元港幣)亦可得到同樣服務。

一般健保制度或會對受保服務有所限制,但台灣健保制度靈活性大,提供彈性給予市民挑選適合自己的醫療服務,制度亦涵蓋到中醫的範圍。相比起香港的醫療制度,似乎台灣的更勝一籌。

要適應當地的醫療制度很容易,但Kenneth亦建議大家可先詢問居台親友的意見,了解當地健保制度。大家亦可到附近的社區走走逛逛,自行探索醫院診所的所在地。正如Kenneth空閒時都會騎着微笑單車UBike到處發掘新事物。不騎車的時候,Kenneth亦會選擇乘搭當地巴士,但原來搭巴士對他來說也是另一門學問。因為當地巴士有分上車後付錢和下車前付錢兩種,要多加留意巴士頂的牌子,才不會把兩者搞混。Kenneth回想整個在台旅程,都覺得是一個難忘的經歷,他亦結語:「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做,你一輩子也不會做」來勉勵大家追尋自己想做的事情!

想知道更多Kenneth在台的經驗?本集節目定必不能錯過!

(照片由被訪者提供)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醫療 | 遊學 | 台北 | 中年 | 台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