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極地科學工作者


極地探險難忘事(2)

2014-09-26

 

今集的「遊學聽我講」李樂詩博士繼續和聽眾分享學生們遊學的難忘事。李博士的其中一位學生李同學曾經到非洲探訪,李同學形容非洲人熱情,對人友善,即使是初相識,也為他準備營火會以作歡迎,使李同學感動不已。都市人難免對未發展和發展中國家存有成見,總認為到該地探訪可能存有一定程度的生命危險。李同學探訪後不但有所反思,還認為都市人應該學習非洲人樂天、盡責的性格和對生活沒有過多物質上的追求,非洲人生活簡單,能夠和朋友一起跳傳統的民族舞已經是最佳的娛樂。他們尊重大自然,尊重地球的天然資源,現今存在的環保議題例如北極熊數目下降、海水水平線上升等等,某程度上是源自於人類對於天然資源的過度奢侈消費。李博士十分高興他的學生有著這樣的體會,李博士 認為每一個國家都有值得借鏡之處,香港人不應該用自己的標準來衡量別個國家。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非洲 | 遊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