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紀曉華 Walter KEI
紀曉華 Walter KEI
紀曉華 Walter KEI

香港著名旅遊專家


法國松露文化

2014-11-03

 

遊學聽我講,紀曉華帶大家到法國,了解松露文化.他說,法國松露基本上都是森林中野生的真菌,多數野生松露多是橡木樹下生長的,並由松露獵人負責採集而來.盛產月份是每年的9至11月。

現至今天多為培植而來.黑松露種植氣溫屬於大陸性氣候,必須在醬果樹、松樹區的樹根底部才有機會培植出松露。紀曉華說,如果到一些松露培植區遊學,基本上是了解真菌生態。傳統上是獵人帶公豬去打獵採回來。

據說黑松露的味道,像母豬發情時的氣味因此公豬容易找到黑松露.目前在培植場內多數以訓練有素的獵犬代替公豬,松露挖掘出來後才能夠知道它的大小。香港人喜歡吃松露,有人因為它的香味有人因為愛它的口感,但紀曉華說松露本身的質感就像生的馬鈴薯,松露本身是有香味的,但一經加熱,香味就會被破壞了。而法國正宗吃法,是將生的新鮮松露刨在菜餚上,作為點綴之用。

遊學法國,學吃松露不可不知的是,法國人愛吃松露最主要原因,其實感受到松露入口後,能夠帶給人森林的氣息。因此松露老饕基本上見到有松露捧上桌面時,多數會趴在桌上用鼻子來嗅松露的香味,然後才慢慢進食。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紀曉華 | 遊學 | 法國 | 松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