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Jan Urban 吳彥
Jan Urban 吳彥
Jan Urban 吳彥

Czech Tourism Hong Kong Director


捷克街頭表演文化

2015-03-24

 

吳彥今集會帶聽眾遊歷捷克的小城鎮 - 克魯姆洛夫 (Český Krumlov )(下簡稱CK)。

Krumau在德語中意譯為「高低不平的草地」,這是一個非常美麗而浪漫的城鎮,亦成為不少到訪歐洲捷克的旅遊景點。


CK的老城中心基本上保持了中世紀的風貌,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CK城中有一具代表性的城堡,是捷克除布拉格城堡之外最大的一個古堡,城堡中有一個完好保存至今的巴洛克式劇場以及一些原始的佈景和道具,這裡會一年在該劇場上演一次歌劇,主要是巴洛克時期的劇目。

CK捷克重要的文化中心之一,每年都會舉辦一些慶祝或者紀念活動。其中最著名的是,「五瓣玫瑰花節」,在每年夏至日的那個周末舉辦。

吳彥在節目中提到在CK可以輕鬆的感受當地的文化藝術色彩,亦很容易在當地結交新朋友,這裡的藝術氣息濃厚,捷克人往往都樂意為遊客解答問題。

提到當地,亦很流行一種藝術文化,就是在街頭表演,捷克人很喜歡CK在街頭表演,不論是唱歌、演奏、彈結他,都能吸引不少人的眼球,停下來躇足觀看,又或是坐在咖啡廳,品嚐咀中的一杯香濃咖啡,耳聽著表演者的音樂,實在是人生一樂也。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於街頭表演,要先查證表演之地是否已獲批准,因為不是每處地方都可以進行街頭表演的。

 

載入中...
收 聽
主持 夏妙然 Serina、蕭艷萍 Penny、吳彥 Jan Urban (右)
主持 夏妙然 Serina、蕭艷萍 Penny、吳彥 Jan Urban (右)
關鍵字: | 吳彥 | 維也納 | 奧地利 | 遊學 | 咖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