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胡慧冲 Roger Wu
胡慧冲 Roger Wu
胡慧冲 Roger Wu

泰國通


學習泰國遊學防曬術

2015-04-07

 

遊學全世界遊學聽我講,胡慧沖帶大家到泰國遊學,如何適應炎熱的天氣,掌握防曬術!

古語有云:一白遮三醜,泰國也不例外,泰國人對於如何保持白晢皮膚趨之若鶩。所以在當地很多韓國的美白效果的護膚品大行其道,就連爽身粉也和有防紫外光的成分在內,泰國人為了防曬,連幾乎曬不到太陽的腋下竟然也都照顧到!

原來泰國人以皮膚的黑白來定社會地位;皮膚黝黑的人通常來自鄉下,通常擔任一些草根工作。如果到泰國遊學不肪留意,泰國人為了愛白不要命的情況,30多度大熱天氣,但也有人為了防曬,駕駛電單車的司機,竟然會穿上黑皮衣及全副頭套,避免被太陽曬到,可說是蔚為奇觀.至於女孩子則會打陽傘或用書本來遮擋太陽。

胡慧沖說在泰國拍攝劇集,基本上罕見外景製作,所有電影電視明星或藝人,無論男女藝人,皮膚都以白晢為要,即使女明星在荒山野嶺拍外景數日至10多天,她們仍然能夠保持白晢面貌.胡慧沖說泰國的演藝圈並非沒有黝黑皮膚人士,但這些人通常擔任幕後粗重工作為主.

泰國人的美容院多數以幫助顧客漂白美白皮膚為主,對於用太陽燈曬黑皮膚的做法,他們倒是覺得不可思議。在泰國的泳池通常看見游泳的朋友,多數是外籍遊客。泰國人游泳通常會選擇在太陽下山後才去游泳。

妙妙提醒到泰國遊學的朋友,切記千萬不要約泰國朋友在太陽底下參加游泳或爬山之類的戶外活動。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防曬 | 遊學 | 胡慧沖 | 泰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