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Shing MCS 麥秋成
Shing MCS 麥秋成
Shing MCS 麥秋成

編舞及表演超過10年,曾為電影《狂舞派》的舞蹈總監,獲2013台北金馬影展提名- 最佳動作設計 (狂舞派)。2014年曾參加國內節目《中國好舞蹈》,並有自己的舞蹈工作室,致力推廣舞蹈藝術。


淅江舞蹈交流體驗 (2)

2015-09-29

 

「遊學聽我講」繼續請來電影《狂舞派》舞蹈總監麥秋成談談自己到國內交流的心得。

雖然阿成本身已是一位舞蹈總監,但到內地參加舞蹈比賽交流,或者對於想到內地發展的朋友來說,同樣要面對很多來自五湖四海的天才,或比自己更強更年輕的舞蹈對手,究竟應該如何面對?以麥秋成個人而言,這次交流比賽過程中,對手是一位年僅9歲的小孩,當中有何領受?

麥秋成說,當比賽進入第二回合時,僅剩下12名參賽者,分成六組進行淘汰,當時他就是被編排和一位年僅9歲的新疆小孩同組演出。對方在阿成眼中算是一位天才兒童,又有Heatpop舞蹈底子,加上小孩精力無窮,所以和對方合作,算是一次很難忘的經歷。

阿成還說,到內地交流另一項最大挑戰,是要說很多普通話;他記得當時導演曾說,麥秋成,我們不擔心你跳舞,但卻擔心你能否說流利普通話.所以阿成感受到,最大得著是能夠和內地舞者用普通話直接對話和交流.

而到過內地交流後,阿成覺得內地的舞蹈風氣雖然很重視民族舞和傳統舞蹈,但因為國內舞者的吸收能力強,很樂意接受新事物,所以對西方舞蹈的感覺同樣強烈。國內舞者對很多新派舞蹈都能夠在很短時間學會,同時很多團體也樂於聘請外國舞者到國內任教交流。

經過這次交流後,阿成表示期望能夠爭取機會,再次到國內交流或任教。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中國 | 舞蹈 | 交流 | 體驗 | 遊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