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宣柏健
宣柏健
宣柏健

韓國通,傳播韓國文化。港韓好友會委員。韓國觀光公社顧問成員。


Arario Museum 當代藝術接觸

2015-09-03

 

難得去到韓國,遊覽當中的博物館會否很悶很無聊啊?

宣柏健今次帶我們到Arario Museum,單是觀看建築設計,便極之吸引眾人的眼球,無論是遊客或是當地人一定會停下拍照。這個Arario Museum 樓高3至4層,牆外滿佈綠色的攀滕植物,尤如一座綠色的巨大堡壘。單看外表,這樣與傳統博物館真是天壤之別,另類的博物館又會否吸引到你多呢? Arario Museum外表吸引,但其內涵更令人振奮。Arario Museum 其名雖為博物館,但實際上是一個畫展,並且主打當代藝術。當中不單只展出韓國藝術作品,亦有英國、日本、印尼等世界各地的當代藝術作品,走進Arario Museum 便有如走進一個世界迷你藝術展。

當中的展品亦帶給宣柏健有不同的衝撃,其中有一個很詭異的人頭模型作品,該名英國藝術家用自己儲起了多年來的血液來塗在那個人頭模型上,作者藉以表達自己當時的感覺、狀態及其身份。

宣柏健對Arario Museum的設計與內容甚為讚嘆,外型及展品亦都令他感到非常新鮮及震撼。他更說,正正因為Arario Museum 主打當代藝術,不用如傳統博物館般要知曉其中的歷史因由才明白其意義,所以老少咸宜,適合非專業藝術人士參觀。 若然看完衝擊性強的Arario Museum,想回一回氣的話,可到旁邊的傳統韓國宮殿 - 景福宮遊覽,既可以休息一下,又可以豐富自己的見聞。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Arario Museum | 藝術 | 接觸 | 韓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