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極地科學工作者


加拿大遊學見聞 (2)

2015-09-18

 

遊學全世界遊學聽我講,這次繼續請來李樂詩博士和同學鍾遠鵬和大家分享遊學加拿大趣事。


鍾遠鵬2012年到加拿大遊學,他到了Castalga。回想當年遊學時鍾遠鵬僅能以很有限的英語程度和人交談,但他很幸運遇見一位很有耐心的英語老師,他介紹很多朋友和鼓勵鍾遠鵬參加一些課外活動,讓他很快可以融入當地社會。

主持人妙妙問鍾遠鵬,初到陌生環境報到,如何打開心框和新朋友傾談?鍾遠鵬說自己不擅長社交,但經驗告訴他,只要有勇氣和陌生人攀談,大家很快可以交上朋友。

李博士鼓勵年輕人打開自己的心容納更多和外界溝通.當年李博士就以無我心態去交朋友,首先她會先了解到當地文化風情,然後採取開放式態度打開話匣子,自然容易和外人打開話題.而適當的身體語言也很重要。.

鍾遠鵬說自己也曾因為語言不通,鬧過一些笑話,但總結這些難忘經驗,讓他明白外國人其實是很樂於助人的。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見聞 | 遊學 | 加拿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