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何穎 Rebec
何穎 Rebec
何穎 Rebec

出生於香港,曾旅居北京,學歷為銀河系地球大學遊樂系一級榮譽生,主修離家出走,副修飲飲食食。2010年初,出版《50+1》私家旅遊系列,著作包括香港、台北、北京、上海及紐約。自2013年起推出《Hohoho’s Girly Walk好好好女遊系列》,作品包括台北、廣州、首爾、清邁、釜山・濟洲及沖繩。


韓國釜山認識馬格利酒體驗班

2015-09-24

 

釜山試釀。試飲馬格利酒體驗課

韓國人愛喝酒是人所共知的事,平時我們喝過的略帶甜味的米酒-馬格利酒是怎樣釀製的?馬格利酒還可以用來製作其他東西嗎?不如跟老師上一課,感受一下韓國朋友迷戀的味道。

我去上課的馬格利酒教室開業三年,兩層的空間,每層也有教室部分,同時擁有發酵室和熟成室。這次我來上的是私人訂製馬格利酒體驗,跟一般試飲班有別,我還可以試試釀製馬格利酒!由於所有的酒都需要經過發酵和熟成階段才能品嚐,所以在現場我未能即時試喝自己的手勢,不過能夠聽老師講解這個文化,以至親手感受釀酒的過程,也是一件挺好玩的事。金老師從事酒業教學已有7年歷史,從小就已經開始接觸各種韓國的酒。在釜山生活了20多年,老師的媽媽也是料理達人。金老師說她沿用元祖口味的做法,釀酒時沒有混合其他雜質東西或材料,跟外面喝到的不一樣,也算是釜山代表的做法之一。

體驗課主要分為三個部分:試釀馬格利酒、製作馬格利酒面膜和試飲老師的自家釀馬格利酒。老師笑說釀酒其實好簡單,只需糯米、水和天然酵母。開始時其實糯米攤開來放涼、然後加入適當份量的水和天然酵母餅。接著混合所有材料,再封好甕缸,熟成約1星期就可以飲用啦!試釀完米酒,老師就會俾你玩馬格利酒面膜,主要是用玉米糖膠、蘆薈啫喱、香薰油、花水和馬格利酒等材料。完成後就有三片面膜可以帶回家。最後就是試飲老師的馬格利酒!原味、紫薯、紅蔘;還有韓式傳統糕點佐酒!老師能以英語溝通,可以試釀韓國傳統馬格利酒,令旅程變得不一樣呢!


至2015年底,平日每逢周二早上,老師會開團體試飲班,主要是參觀教室、試飲馬格利酒和講解說明的小課程。如果懂韓文的話,這班確實超值!每人只需KRW 5,000!至於我玩的是私人訂製的馬格利酒體驗課,全程約1個半小時,課堂分三部分,包括試玩製作馬格利酒、製作馬格利酒面膜和試飲。每位KRW 100,000,必須預約啊!

網址:http://www.soolschool.com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韓國 | 釜山 | 認識 | 馬格利酒 | 體驗 | 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