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極地科學工作者


加拿大遊學見聞(3)

2015-09-25

 

遊學全世界遊學聽我講,繼續請來李樂詩博士和同學鍾遠鵬和大家分享遊學加拿大趣事.李博士鼓勵出國留學的同學,不要害怕遇見語言障礙和困難,因為這幾乎是每個人一定會遇上的。但只要不恥下問,外籍人士並不會感到厭煩。

李樂詩博士分享自已早年出外遊學,克服語言障礙的方法,是透過繪畫來表達。李博士到南美洲遊學時就經常帶備一本速寫本來表達問題。

以鍾遠鵬同學為例,他性格內向,因此到外國遊學時交朋友會較困難,但幸好他的同房很喜歡參加派對,從中協助他認識很多新朋友.
參加派對面對誘惑或挑戰,也是一門重要學問,李博士說懂得拒絕很重要,但鍾遠鵬則說,原來外國人對於say no,並不太介意。

至於出外遊學後和家人關係的親疏,會否有明顯改變?鍾遠鵬說,過去在香港生活時感覺父母為生活而忙碌經常不理會自己;但到了外國遊學後才發現原來寄宿家庭的監護人同樣很忙碌,所以開始對於父母缺乏關懷自己的感覺有很大提醒和改變。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加拿大 | 遊學 | 見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