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極地科學工作者


甘肅遊學體驗

2015-10-16

 

遊學全世界遊學聽我講,李樂詩博士和在香港公開大學研讀中國文學碩士班的林梅同學在節目中,分享往甘肅探索的感受。

林梅同學過去對沙漠的理解,僅限於絲綢之路這種文化傳承和於在電視上所見所聞,屬於很表面的認知,感覺前往當地遊學並非太辛苦。但這次自己親身上陣到沙漠遊學後,只能用"很辛苦,很辛苦"來形容這次旅程。林梅同學說當天遇上大風沙,幾乎不能看見前路的情況下前行。當時她走到三分之一路程時,已經很想放棄,幾乎是看不見後面的路。

李樂詩博士補充說,當時恰巧遇上起風沙的時刻,經驗告訴她,過一陣就會沒事,所以李博士憑毅力堅持下去。林梅最終深受李博士鼓勵最終順利完成挑戰。

李博士坦言年輕一代應可以經歷更多艱苦行程,而林梅同學形容這次遊學經驗難能可貴。雖然大約20米的風沙行程,但沿路遭風沙打在臉上那種經歷,是一生中不會再有第二次的,所以倍覺珍惜。李博士則提醒希望前往沙漠遊學的朋友,一定要有堅持的態度才能夠完成使命。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甘肅 | 遊學 | 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