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Super Girls
Super Girls
Super Girls

Super Girls原名Icon Girls,為一支香港5人女子音樂組合,於2010年成立,屬於JamCast,成員分別吳嘉熙(Cheronna)、趙慧珊(Aka)、蔡明思(Jessica)、陳穎欣(Yanny)和李靜儀(Heidi)。


與韓國人工作體驗

2015-10-29

 

遊學聽我講,今集《遊學聽我講》,請來Super Girls和大家分享在韓國工作體驗!每個成員都會和大家分享在外國遊學時的趣事,內容相關豐富。Jessica 17歲那年去美國俄亥俄州讀中學,到美國求學,感覺和香港截然不同,逢周五學校會有籃球比賽,同學們都會盡量將自己打扮得出色,為自己的球隊打氣。

當中的Yanny則到泰國拍戲,最難忘的是見到泰國人和香港都有開鏡拜神儀式,泰國人會請喇嘛來念經,將生粉抹在演員臉上寓意祝福。喇嘛會將硬幣拋到一個盛載很多水果的祭壇上,儀式結束後大家會跑去搶硬幣寓意幸運,而每種水果有代表意寓。Yanny搶到一個波蘿代表永遠好運。

至於Aka則在德國工作,當時正值世界盃期間,Aka初到貴境,人生路不熟,單單是問路如何可以去酒店,熱心的德國人就把她們送去酒店甚至協助她們登記好才離開,所以她感受到德國人有修養又樂於助人的美好品格。

Heidi 曾經去過韓國兩次,第一次大學畢業時和同學們到韓國遊玩,第二次到韓國拍廣告工作。她感覺韓國人對於美的要求很高,達到一絲不苟程度。舉例,韓國女孩子18歲生日,媽媽會送子女一筆整容費,當地人覺得整容並非大不了的事。

主持人妙妙提醒大家,韓國人很重視輩分,當結識新朋友時,若被對方問到,你多少歲,其實是很平常的事,這是韓國人的文化,但在其他國家或地方則很罕見。還有一些餐廳文化也很特殊,想知道更多韓國人文風情,不妨收聽本集節目內容。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與韓國人工作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