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節目簡介
節目簡介About > 主持人Presenters
夏妙然
夏妙然
Serina Ha
劉蓮
劉蓮
Gas Lau
方梓豪
方梓豪
Homan Fong

夏妙然

說起遊學,既是旅遊亦是學習的好機會。

我自己最喜愛去日本,每一次都是抱著遊學的心態,例如在京都可以去看寺廟,亦可以去學習茶道。去沖繩可以去看海岸景色,亦可以去了解歷史遺跡,再去北面參觀水旅館,學習海洋生態。去杭州可以在晨曦的西湖,跟公公婆婆學耍太極、學攝影。

十分多謝各方好友的幫忙,如紀曉華、杜如風、胡慧冲、宣柏健,各領事館及旅遊局、各大學及文化協會語言的教師協力合作,令《遊學全世界》的節目及網頁十分豐富。

大家足不出戶,也可以遊學全世界及學習各國語言,增廣知識。另外遊學資訊希望可以為大家去遊學前作最好的準備。よこそ世界漫遊へ(大家一齊遊學呀)!

夏妙然
夏妙然

劉蓮
劉蓮

我自小已很喜歡旅行。

以前時常在想,旅遊就是玩樂性質的,是悠閒無拘無束的。

學習則是以增進知識為大前提,好像很認真嚴肅似的。

原來只要輕鬆來個相親,旅遊加學習就會=「遊學」既可以旅遊從中又學到東西或有所得著。

懶理我學懂在首爾搭巴士去明洞血拼。

還是在瑞士自然生態圈認著登山路線;學識用天然湖水幫身體做天氣按摩等等,都令我獲益良多。

聽「遊學全世界」節目,更有機會聽到不同嘉賓分享遊學體驗,為大家下一個學習旅程作準備,約定你同我一起聽!

劉蓮

方梓豪

遊世界‧學世界

大家好,我是《遊學全世界》的節目主持梓豪。

憶起第一次「遊世界」,是在暑假後的九月,跟幾個朋友到泰國布吉。本以為這個只存在著吃喝玩樂的旅程,因為一句話而變得不一樣。

朋友說:「海嘯後的布吉,很多地方都不一樣了,但人的笑容沒變,真好。」

話後,我開始留意當地人的生活,真的,比想像中的更親切。一舉手,一投足都告訴我他們已經走過來了。這是他們面對變幻的韌力。

文字就算再精練,相片就算再細緻,都不能代替那親身接觸來的透徹。

那次以後,我告訴自己,也許我也能這樣面對變幻,學會堅強而快樂得活下去。

方梓豪
方梓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