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曾劍華
曾劍華
曾劍華

瞓身旅飛人、旅遊作家、大學講師、攝影師,身份多重。2010年獲台灣觀光之友獎,曾出版多本著作。 個人網址: kimpeacock.com Facebook 專頁: facebook.com/瞓身旅飛人曾劍華


日本北海道溫泉文化

2017-01-04

 

海邊風呂連海鳥都愛泡

日本人愛泡溫泉是眾所周知的事,但你知道日本人點解泡湯時會將毛巾放在頭上,其實是為了防止「腦充血」,尤其享用露天溫泉就更須要用濕毛巾放在頭上了。

在日本要嘆露天溫泉不一定要走到溫泉旅館,其實可以到天然海峽形成的露天溫泉。當中一個於北海道東南面的椴法華地區,那裡有個椴法華水無海浜溫泉,泉水含鈉鹽,泉溫約有40℃至65℃,對肩痛、筋肉痛甚有療效。不過到露天溫泉要注意的是開放式,請勿赤裸裸去泡浸。想知那裡如何吸引,點何要長山長水遠跑去浸,得聽聽劍華之分享。

旅遊資訊
地址:函館市恵山岬町100
時間:注意潮汐時間
交通:JR函館駅開車沿國道278號線,再轉到國道231號線,車程約1小時15分鐘;或從JR函館駅對出的函館駅前搭函館巴士於椴法華小学校前下車,徒步1小時分鐘

(照片由被訪者提供)

 

載入中...
收 聽
當地人特地駕車帶劍華去泡湯。
當地人特地駕車帶劍華去泡湯。
天然溫泉舒服得就連海鳥也愛泡。
天然溫泉舒服得就連海鳥也愛泡。
用石頭砌成溫泉池。
用石頭砌成溫泉池。
難得遇見海上神光。
難得遇見海上神光。
關鍵字: | 文化 | 溫泉 | 北海道 | 日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