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李敏婷 Miriam
李敏婷 Miriam
李敏婷 Miriam

野外考察領隊、遊學網誌作者,足跡遍佈南美洲、中東、日本、北極、南極、澳洲、婆羅州熱帶雨林等地。


日本穗高岳登山遊學記

2017-03-22

 

今晚妙妙夏妙然邀請野外考察領隊、遊學Blogger:Miriam 李敏婷,作客「遊學聽我講」, Miriam本身都是野外考察領隊、遊學網誌作者,足跡遍佈南美洲、中東、日本、北極、南極、澳洲、婆羅州熱帶雨林等地,上星期三她就會帶我們去到日本高尾山登山遊學,今晚她就會帶我們去穗高岳的登山遊學記!

穗高岳,位於日本長野縣,高度為海拔3,190公尺,是飛驒山脈的最高峰,也是日本第三高峰,與剱岳、谷川岳,並稱爲日本三大岩場,可見穗高岳對於日本人來說,地位舉足輕重!但是,由於穗高岳的山勢比較險要,登山難度相當高,所以,為了個人安全著想,如果大家想登上穗高岳,Miriam建議大家在出發前,一定要作好充足資料搜集及行程規劃,如瀏覽山岳情報網站,決定登山路線及時間,而且也要到登山口的支援站,或遊客中心,填好有關個人資料、登山路線、時間、休息點及行程資料等等的表格,更要購買好山岳保險,好讓萬一有事故時,有保險公司承包費用。


如果大家做好充足準備及量力而為,其實,登上穗高岳是絕對安全的,更可以一親大自然,感受何謂「天一合一」的心境!

今晚Miriam會為大家介紹穗高岳四天三夜的遊學資訊及見聞!想了解更多有關穗高岳的遊學體驗,就不如馬上跟Miriam出發,去日本穗高岳登山遊學吧!

(照片由被訪者提供)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日本 | 穗高岳 | 登山 | 遊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