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下先

慶賀篇

《慶賀璀璨時刻》
《慶賀醉人時刻》
《慶賀光榮時刻》
《慶賀幸福時刻》
《慶賀甜美時刻》
《慶賀攝人時刻》
《慶賀時刻》

《拾回》篇

《太陽計劃》 《太陽計劃》由1988年開始舉辦,是為香港電台每年暑假的盛事。過去30年間,《太陽計劃》透過各項活動,鼓勵青少年善用餘暇、勇敢追夢,至今亦秉承傳統,每年也邀得不同歌手創作及主唱主題曲。曾參與支持《太陽計劃》的巨星不計其數,也曾創造出不少驕人紀錄。
《廣播90問呢啲》 一個充滿挑戰性的問答比賽,所有問題都與我們廣播界的歷史和知識有關,例如香港電台最早的峰煙節目的名稱是甚麼?哪一位著名播音員開創「天空小說」?香港第一間電視台是…?1988年,香港電台定時播出一段越南語廣播,第一句「不漏洞拉」是甚麼意思?接受挑戰的兩位主持人:車淑梅及曾志豪能否一一解答?且看《廣播90問呢啲》。
《唱談普通話》 為配合香港人學習普通話的需求,香港電台在九十年代期間製作了超過七十集的《唱談普通話》。主要通過各種趣劇教導觀眾正確的發音,很多參與的明星扭盡六壬,扮演「反面教材」讓人啼笑皆非。另外更有「聽歌學普通話」部分讓觀眾寓教育於娛樂。
《足球轉播》 人稱「何老靜」的資深足球評述員何靜江,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70年代起擔任足球評述員的他,坦言有不少難忘回憶:上山看球、沒有「講波廂」的日子、1975年亞洲盃分組賽香港對北韓等等……「何老靜」再一次和大家分享。
《靈異節目》 香港廣播史上有不少經典的靈異節目,例如:《夜半奇談》、《秋燈夜雨》、《怪談》、《不可思議的真人真事》及《恐怖熱線》等等。事實上,「鬼故」除了是香港的都市傳說、文化的一部份外,也是不少香港人的回憶,小時候藏進被窩中收聽「鬼故」的日子,又有誰不懷念呢?
《聽歌學英文》 學好英文,多年來都是香港人的一大重要課題,不過不少人聞英文而色變,不是被生澀的文法嚇倒,就是苦於無法正確發音。為此,香港電台曾經製作不少英文教學節目,其中1987年至1989年期間播出的電視節目《聽歌學英文》是當中的表表者。一眾歌手不單參與演唱英文名曲,更演出英文短劇,再由英文了得的節目主持蕭芳芳,以及英語專家詹德隆先生加以解說,成為英語學習節目的一大經典。
《廣播大廈的變遷》 今年是香港廣播90周年,無數的經典電台節目都是在九龍廣播道的香港電台廣播大廈製作。其實,在這90年的廣播歷史裡,廣播大廈曾多次搬遷,直至1969年才搬到廣播道即現在的位置。
《ETV的回憶》 還記起小時候,我們坐在課室收看教育電視節目的日子嗎?「細菌大王」、「傻校長」及一首首片頭曲,總教人難以忘懷。教育電視陪伴了你和我的成長,現在它亦陪伴大家的子女成長,一代傳一代,成為每一代人的回憶,也是知識的寶庫。
《群星匯正音》 香港電台製作的粵語正音節目。何文匯教授夥拍陳玉蓮尋找『正音大使』推廣正音訊息。當時的正音大使都是天王、天后級的代表人物,他們要成功挑戰何文匯教授研發的『過三關』才有資格擔任正音大使。二十三年後再看這個節目,除了感慨時光飛逝,我們還要堅持『講正音』!
《獅子山下》 六、七十年代的香港是一個艱難的年代,但亦是一個蓄勢飛躍的時代。1972年首播的《獅子山下》便是乘那個年代而生的電視劇集。這部家傳戶曉的實況電視劇,雲集了無數香港人家傳戶曉的明星參演,他們演繹了小市民的心聲,記錄了基層的掙扎歷程,同時見證了香港的發展歷史,創造了《獅子山下》的傳奇。

回味篇

《回味》三
《回味》二
《回味》一

祝賀篇

夜龍,April
彭晴
吳海昕 Sofiee
黎國輝(阿感)
陳曉琪 Kellyjackie
蕭湘
Gin Lee 李幸倪
貴花田,王耀祖,曾志豪
Dear Jane
麥子樂,岑珈其
王苑之
李學斌,黃桂林
河國榮,Crystal 張紋嘉
黃雅文
楊偲泳
楊思琦
湯怡
譚淇淇
Supper Moment
譚玉瑛
堅哥,Toby
彭秀慧
利君雅
凌梓維
Janice 閻奕格
區瑞強,曾路得
AGA 江海迦
倪秉郎,鄭子誠
鍾健威
林欣彤
葛民輝
Joyce 鄭欣宜
黃清兒
Sherman 鍾舒漫
張崇德,張崇基
伍家謙
鍾庭耀
陳海琪,麥潤壽
曾航生
黃凱芹
程振鵬
沈達元,程潔明
彭德章
麥長青
何鑑江,何靜江
方力申
麥嘉緯
李麗蕊,林珊珊
麥潔文
鍾景輝
鄭丹瑞
王喜
蘇敬恆
田北俊
崔潔彤
郭羡妮
JW 王灝兒
洪朝豐
蔡立兒,歐陽德勛
車淑梅
陳月慧
陳麗雲
C AllStar
Uncle Ray
梁家榮
阮德鏘
蘇玉華
許廷鏗

追蹤篇

追蹤廣播九十年:光影流聲篇
追蹤廣播九十年:吳廣輝篇
追蹤廣播九十年:廣播劇配音篇
追蹤廣播九十年:林廣滔篇
追蹤廣播九十年:梳化服道具篇
追蹤廣播九十年:楊彼得篇
追蹤廣播九十年:港台搜奇篇
追蹤廣播九十年:鄧健英篇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