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arning
幫助學生知時知事的道具

幫助學生知時知事的道具

2020-09-07

新學期一開始,家長就要花盡心思令子女專注 應付學業,而最佳的方法是教他們學懂時間的運用,以及把重要的事情貼在當眼處提醒自己。

要讓子女知道時間是如何流動,放置一個漂亮的時鐘放在他們視線範圍,從此再無藉口說不清楚時間了。
粉飾家居 環保
豆知識:馬賽克光碟時鐘
工具:電鑽、剪刀、熱熔膠槍
材料:膠碟、光碟、紙黏土、鐘芯、熱熔膠
步驟:
  1. 把光碟裁剪成不規則的碎片。
  2. 在膠碟中央鑽一個約1厘米的孔,確保鐘芯可以安裝。
  3. 用熱熔膠黏貼光碟碎片於膠碟上。
  4. 把紙黏土填充於光碟碎片間的縫隙。
  5. 待10分鐘至紙黏土完全乾透後,可拭去光碟表面多餘的紙黏土。
  6. 用熱熔膠把一條繩黏貼在時鐘外圍,遮蓋膠碟部分。
  7. 安裝鐘芯,完成。
學校的通告、上課時間表甚至家課清單 ,還有各式各樣的印刷資料,如果不放在當眼處就容易被遺忘。只要安裝一塊告示板,就可以解決問題。
粉飾家居 環保
豆知識:酒塞告示板
工具:剪刀、鎅刀、間尺、畫筆、熱熔膠槍
材料:水松酒塞、塑膠彩、磁鐵片、鐵盒、熱熔膠
步驟:
  1. 把酒塞裁剪成1厘米厚的圓片。
  2. 用塑膠彩為酒塞上色,待30分鐘至塑膠彩完全乾透。
  3. 磁鐵片根據酒塞圓片的大小來剪裁,並以熱熔膠黏合到酒塞上。
  4. 把酒塞放在鐵盒上拼出不同圖案,完成。
家長好好訓練子女運用時間的技巧、安排事情的能力,就不用再做他們的貼身秘書了。
知多啲

專注力

專注力是人類認知過程的一種能力,令人免除外在環境的紛擾,從而可專心並且持續地進行某項活動。專注力分為視、聽及觸覺的專注,也跟記憶、情緒等其他認知過程互相影響。專注力是成功完成活動的基礎,亦是學習事物的必備條件,其差異能影響孩子的學習、自我形象甚至個人成長。

家課

家課是指老師給予學生在課餘時間完成的作業,用以複習知識。家課是課堂外的一種溫習途徑,能強化學生的理解和記憶,有助提高學業成績。但有意見指華人社會過度重視家課,亦沒有論據或資料證明家課與小孩的學習水平成正比,過多家課反而會令學生失去學習興趣,亦減少休息或其他活動的時間。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