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日記
遊學日記 > Beryl
Beryl
Beryl

遊學簡介︰宣明會學生義工


斯里蘭卡考察團團員CD之義遊後感

2015-03-06

 

香港世界宣明會學生義工Beryl繼續跟大家分享在斯里蘭卡探訪的歷程。

另外,亦會聲音演繹香港世界宣明會斯里蘭卡考察團團員CD給受腳傷舞者的一封信。以下為其信件文字內容:



親愛的勇敢舞者:

請容許我稱你為勇敢的舞者,因為我到現在為止,還不知道你的芳名,但在我心中,你就是一位勇敢的舞者。首先,我必須向你道歉,因為在一開始的時候,我並沒有太大的興致欣賞你和其他小朋友精心排練過的演出,因為連日來過於形式化的歡迎表演,已讓我得了「觀賞疲勞症」,我只想快快地略過所有表演環節,跟你們好好玩一玩。但慶幸的是,我沒有錯過你們精采的演出──一個撼動人心的演出。

在你還沒出場前我已經留意到你,不是因為你格外高大,鶴立於一眾孩童,而是因為你黝黑的腳丫上,顯得分外白皙的繃帶吸引了我的注意。那時,我還心想著:真可惜,受了這樣的傷,大概沒辦法演出了。沒想到,你卻走上了舞台,在我們面前擺出準備跳舞的姿勢。那刻,我愣住了,悄聲詢問旁邊的朋友:「他該不會要跳舞吧?」刻意壓低的聲線有著抑不住的震驚。在朋友還沒回答之先,柔和的音樂已經響起,而你,則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你知道嗎?你跳舞的模樣很有自信,明亮的眸子閃爍著一股生命力、上揚的嘴唇露出潔白的牙齒,儘管每個舞步都需要踮起腳尖,但你的表情卻從一而終地快樂。到底是什麼讓你那麼快樂?到底是什麼讓你那麼執著?是我們這群來自香港的過客嗎?是什麼都沒做過、甚至不尊重你們演出的我嗎?

我想,你在這裡很快樂、很感恩吧?儘管不能與父母在一起,卻在街童中心裡找到了愛與自己的興趣──跳舞。謝謝你,謝謝你讓我看到一個光彩有力的生命。你讓我知道幸福就在忠於自己、珍惜所有。興趣,不是為了讓自己的履歷表變得豐富,或者幫助自己在競爭劇烈的社會裡,穩住陣腳的一項武器。沒有父母的疼愛,不等於沒人愛,更不等於不能自愛。在簡單的生活裡,活出真我,找到自己能夠翱翔的領域,已經是很美好的事情。

感謝你,若不是你的堅持,我可能就不會看到這麼美麗的生命。我想,我應該向你學習,不論處於貧窮或富足;生病或健康,只要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再多的限制也只是讓樹苗變得茁壯的風雨。身在香港的我,也不應該受著社會與父母的期望,只讓讀書賺錢成為我唯一的人生目標。我想,我該擁有對抗世俗洪流的力量;我希望我的人生,可以多一點自由、多一點色彩。

希望下一次有機回來訪,我能多看一次你的跳舞演出;也希望下一次看見你的時候,我已找到一個明確的存在意義。


早日康復

香港人CD上

斯里蘭卡考察團與當地兒童遊戲
斯里蘭卡考察團與當地兒童遊戲
關鍵字: | 宣明會 | 義遊 | 斯里蘭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