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名人系列-鄭子誠 (Timothy Cheng)

今集文化花園有鄭子誠分享自己去不同地方的旅行體驗及感受。他透露去外地工作的時候,其實可以了解文化的時間既短又倉卒,所以只要有一兩日空閒時間,他都會把握機會編排好行程,並爭取時間到不同景點旅遊。 他表示以前的自己去外地工作時,稍有空閒就只會留意當地的百貨公司地點,以購買運動用品。因為自己愛打網球的興趣,但偏偏香港的網球用品甚少,所以只要一有機會就會不停到處搜羅所有相關網球的東西,但隨著年紀漸長,心境的轉變,現在的他反而希望能夠重新探索當年去過公幹的地方,尤其是每一處地方的歷史及人民生活,藉此重新了解一個國家的文化。

Timothy 更透露近期最難忘的旅遊經歷就是探訪澳洲塔斯曼尼亞,當地景色非常美麗。除此之外他對於澳洲城市-珀斯印象難忘,尤其鍾情於當地夜晚的天空景色,因為在香港實在有太多摩天樓及光污染的關係,所以根本從未有機會欣賞如此廣闊的天空。他分享有一次到珀斯通宵拍攝的時候,下榻於當地郊野的小屋裏,四野無人,於是他趁空檔走到了花園休息, 只要向上瞭望,就可欣賞到天空的廣闊、星秀的美麗。而且更意外發現天空上有一長方形神秘物體在不停搖動,起初他以為是不明飛行物體,但當地人卻不以為意,後來才發現原來那物體是人造衛星,沿著地球軌道,靠近大氣層轉動,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只不過是因為香港太污染的關係,所以即使近距離的人造衛星亦難以察覺。

鄭子誠、夏妙然博士
鄭子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