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arning
如何安心在家工作和網上學習

如何安心在家工作和網上學習

2020-08-10

在家工作或網上學習已成了現代香港人的新常態,只要你擁有穩定的上網訊號、簡便快捷的烹煮工具,就可以安心work from home。

首先,要在家工作或網上學習順利,全賴上網速度穩定,所以增加Wi-Fi 訊號質量就更顯重要。
粉飾家居
豆知識:增加Wi-Fi 訊號質量
解碼:
  1. 把路由器放在較高的地方。
  2. 由於微波爐的微波頻率跟Wi-Fi 頻率接近,把兩者分開擺放可以減少干擾。
  3. 為路由器安裝高功率天線,可以擴大接收範圍。
  4. 把一個汽水罐剪開,套入路由器的天線,就可以把Wi-Fi 訊號集中射出,改善訊號。
  5. 安裝訊號延伸器,把Wi-Fi 訊號增強,使更多屋內更多範圍接收到訊號。
  6. 屋內有多個樓層及房間的話,可以使用Homeplug,利用電路傳輸把Wi-Fi 訊號傳送到房間內。
其次,你忙於在家工作或網上學習,可能令你更多機會使用微波爐 快速烹煮食物,可是頻繁使用,少不免有食物殘渣弄污爐身內壁並造成衛生問題,如果想食得安心,正確清潔微波爐必不可少。
清潔
豆知識:去除微波爐異味
嘉賓:梁瑞堂(仁愛堂家務助理導師)
步驟:
  1. 把幾片檸檬放入一碗水內,放入微波爐內加熱5分鐘。 
  2. 以微波爐將檸檬水加熱五分鐘,然後移走檸檬水。
  3. 用乾抹布抹去爐內的檸檬水蒸氣,便可去除微波爐內的異味。
所謂「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正確使用工具就可以幫助你安心在家工作和學習。
知多啲

Wi-Fi 連通城市

政府自2014年推出「Wi-Fi.HK」通用WiFi品牌,以公私營合作的方式,協助市民及遊客尋找和使用免費公共Wi-Fi服務。熱點數目由2014年8月推出時的逾五千個增至現時超過三萬七千個,地點涵蓋十八區公共場所、商場、大專院校等。


有關詳情,請參閱計劃網站

微波煮食與食物安全

坊間有不少人認為,微波爐煮食影響食物營養及提升致癌風險,影響健康。食物環境衞生署於零五年發表了《微波煮食與食物安全報告書》,以科學角度證實,微波爐煮出來的食物,無論在食用安全或營養價值方面,都與採用傳統方法烹煮的食物差不多。 報告亦詳細列出安全使用微波爐的建議。

報告詳情可到食物安全中心網頁瀏覽。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