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達五明佛學院堪布-貢布陳來

位於四川省西北部色達縣的喇榮五明佛學院,於1980年由晉美彭措法王創辦,為全球最大的佛學院之一。三十多年來,這座位於海拔4000米的佛學院,一直吸引學生專程前來修習佛法,由最初期只得32名學生,發展至如今大約有5000人。附近山坡上建有密密麻麻、一層又一層的藏紅色木屋,那便是學生的居所,成為當地一道獨特風景。

現時在佛學院傳法的「堪布」(法師)貢布陳來,屬藏傳佛教寧瑪派,在色達已超過二十年,Sabrina有緣與他傾談一番。這位堪布指自己學佛只是順理成章:「從小時候家人都很支持,我也願意出家,所以便來到這裏。」此外,原來這裏的女學生人數達3000多人,比1500多位的男學生為多,令Sabrina大感意外。

此外,Sabrina更入鄉隨俗,跟善信走到最高處的三層壇城,邊走邊推動轉經輪,口中唸頌六字大明咒。在這片充滿善意的地方走一趟,令Sabrina感到格外寧靜與平和。

© 2019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