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名人系列: SIS樂印姊妹

今集文化花園就有SIS樂印姊妹分享她們對於科威特的感覺。家姐駱胤樺就透露自己從來未去過這個國家,但就透過觀看紀錄片,了解到原來科威特人十分喜歡養鷹。由於當地氣候炎熱,一年只得冬天和夏天兩個季節,冬天就會由12月開始,延續至兩個月時間,所以當小草開始長出的夏天來臨時,同時亦意味著放鷹季節就會開始。而且養鷹的人會帶同自己精心飼養的鷹離開城市。妹妹駱胤鳴亦發現原來鷹的價錢非常昂貴,竟然可高達港幣七萬元以上,所以只有富有的才會養鷹。而且有時候為了搜羅優秀的品種,主人們更會走埠去到不同地方,尋找心儀的種類,所以如果能夠送鷹給科威特人,就可算是極為昂貴的禮物。

而且被問到飼養寵物的習慣,妹妹駱胤鳴就透露自己最想飼養貓頭鷹,因為自己曾經去過日本一些貓頭鷹咖啡店,店主會逐一介紹每隻不同的品種給客人,她更發現原來貓頭鷹的腳是很長的。而且雖然傳統以來我們都知道它們有捕捉老鼠的習慣,但現實是經飼養的貓頭鷹通常都會變得性格溫純,並失去了此殘忍習性,而家姐就分享自己一直有養貓,並希望能夠 領養更多,因為她認為每隻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角色的設定,性格獨特,受人愛戴。

講到科威特與香港相近的文化,SIS樂印姊妹就提到因為科威特處於波斯灣附近,所以一般科威特人與香港人一樣都十分喜愛食海鮮。而且每朝早都會有大量漁民捕獲新鮮的魚、蝦、蟹,並會直接送入魚市場做交易買賣。而且, 他們信奉伊斯蘭教,所以並不會食豬肉和動物的內臟,而是食海鮮居多。在眾多海鮮種類中,科威特人最愛吃魚,尤其是「祖貝德魚」,深受他們歡迎,「祖貝德魚」更被稱為世界上其中最美味的魚種之一,有些家庭更會放上祖貝德魚的照片在家中,顯示出他們這種當地特產食物而感到自豪。

SIS樂印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