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tw sina
中華文化
河南郭亮
景點介紹

位處太行山南麓懸崖之上的郭亮村,目前約有八十多戶人家、三百多人口,村內保留了不少原始古樸的石屋,四周山區則有不少溪、潭、瀑布和溶洞(即鐘乳洞),構成活動山水畫般的風景,每年吸引不少畫家、美術學院學生、攝影家和遊人特意前來,以畫筆和攝影機捕捉美景。

本來名不經傳的深山小村莊,卻在90年代初受到國內著名導演謝晉青睞,選在此地拍攝電影《清涼寺的鐘聲》,令古老村莊的風貎和山林美景得以曝光,當時不少村民更曾客串當臨時演員。自此,郭亮村成為聞名景點,不少國內電影和劇集都到此進行拍攝,遊人亦漸多。

郭亮村位於萬仙山景區,它與南坪村、羅姐寨合共組成面積共佔64平方公里的景區。區內主要景點包括紅岩絕壁大峽谷、影視村、絕壁長廊、天池、蓮花盆、白龍洞、喊泉、日月星石、黑龍潭瀑布、五峰林農場、磨劍峰、丹分溝等。筆直陡峭、有若刀削斧劈而成的天然石壁和紅岩絕壁大峽谷,固然雄奇壯濶;由人手開鑿而成、仍然留有鑿痕的絕壁長廊「郭亮洞」,則是另一奇觀。而當山巒遇有霧氣或披起白雪,更活脫脫將一幅山水畫現於眼前。

由於郭亮村位於高處,年均氣溫比山下低攝氏幾度,夏季是避暑好地方,冬天去則要多備禦寒衣物。


住宿

郭亮村是萬仙山景區內十幾個自然村當中最大的。村裡幾乎家家戶戶都提供食宿,房間絕大部份設有獨立衛生間、電視,更會提供農家菜,是食宿費用相當便宜的村莊。


交通資訊

郭亮村距河南省省會鄭州約110公里,位於新鄉市輝縣西北約55公里處。可先坐飛機到鄭州,再坐約一小時火車到新鄉站下車,然後轉坐往郭亮村的旅遊車前往。


返回地圖返回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