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tw sina
中華文化
福建蕉城區漳灣鎮
景點介紹

到寧德市漳灣鎮歧後村,可以觀賞到製造福船的傳統技術,但那兒並非旅遊點,若想順道遊覽,便要到寧德市其他地方。

寧德又稱閩東,地處洞宮山脈南麓,鷲峰山脈東坡,東面瀕臨太平洋,構成了沿海多山的地形。其西北部和中部,分別為鷲峰山和太姥山脈所貫串,其中以壽寧平尖山為最高。區內溪流縱橫交錯,當中著名景點包括國家級風景區福鼎太姥山、屏南鴛鴦溪、「華東第一瀑」周寧九龍祭瀑布群、周寧鯉魚溪、屏南白水洋、古田翠屏湖等。由白水洋、太姥山、白雲山三個景區構成的「寧德地質公園」,近年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路名錄」,公園內以雄偉壯觀的晶洞花崗岩山嶽、火山岩山嶽、河床侵蝕等各種地貌為主要特徵,而且兼有瀑布、深潭、海岸島嶼、海蝕不同地貌等,是相當多樣化的地質公園。


交通

到寧德市可從福州機場乘大巴前往,或坐火車前往;到漳灣鎮可自寧德市轉車前往。


返回地圖返回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