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樂詩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極地科學工作者


加拿大遊學見聞

2015-09-11

 

遊學全世界遊學聽我講,這輯請來李樂詩博士以及學生鍾遠鵬,和大家分享到外地遊學經驗。

鍾遠鵬目前正在加拿大一間大學研修圖書館及博物館管理科目。

鍾遠鵬說圖書館管理科目屬於靜態課程,所以適合他這類性格文靜的人。李博士補充說,圖書館管理科目表面上很靜態,但不僅限於圖書館部分還包括博物館管理,因為圖書館管理工作包括一些展覽活動在內,例如兵器展,太空展等。

李博士還說香港有很多博物館,而博物館的元素包含歷史、藝術、文化、繪畫,並有太空館、科學館、文物館,各具特色;而建構一座博物館需要有經濟、歷史、資料來源等內容配合,所以內容包羅萬有十分吸引人。.

同學鍾遠鵬說,他從千禧年開始獨自前往加拿大求學,當地並沒有太多中國人,加上從香港這個狹隘擁擠的生活環境去到廣闊又寧靜的加拿大生活,箇中感受和滋味並非一件容易的事。

 

載入中...
收 聽
關鍵字: | 加拿大 | 遊學 | 見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