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遊學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遊學聽我講
遊學聽我講 > 紀曉華 Walter KEI
紀曉華 Walter KEI
紀曉華 Walter KEI

香港著名旅遊專家


紀曉華帶大家去馬來西亞學吃榴槤

2014-05-12

 

紀曉華本身很喜愛水果,但發覺身邊很多朋友不喜歡榴槤的氣味.但也發現很多朋友一開始不吃,但一吃之下,便會上癮!

紀曉華提議不喜歡榴槤味道的朋友,可以在榴蓮當造時,去一趟馬來西亞,就會對榴槤的看法重新改寫。

紀曉華說,過去在香港所吃的榴槤,是以泰國榴槤為主線,經常聽見的是金枕頭.但無論是泰國或馬來西亞的榴槤的樹種本身也差不多,但果農會趁榴槤未熟之前就會被斬下來,然後運送至港,需時約莫一至兩周,所以果農會選一些較生的榴槤,循海路付運來港。

近年新加坡貓山王榴槤大受歡迎,主要是拜澳門賭王何鴻燊所賜,而新加坡榴槤其實是來自馬來西亞;因為賭王曾包機將新加坡榴槤運回澳門,於是發現:馬來西亞榴槤味道,更甚於泰國榴蓮,原因是馬來西亞榴蓮是樹上熟,分別是天然甜份豐富,而果肉比泰國榴槤軟滑,像是在吃忌廉,泰國榴槤較硬,要用牙齒咬,但馬來西榴槤質地較軟,可以吸著吃;香味已經易入口。常見馬來西亞榴槤有D78、坤寶、小紅、林青霞、葉子媚、林鳳嬌等等。

紀曉華說林鳳嬌品種較特別,整個榴槤呈圓型,不像我們常見的三尖八角型,肉生呈白色,味道吃起來是先苦後甜;此外有些榴槤具酒味,朱古力味道,這都是馬來西亞榴槤特別之處。

紀曉華建議遊學馬來西亞,要熟悉榴蓮的生態。愛榴槤的老饗若想吃優質榴槤,不妨選樹齡30歲以上的較成熟的果實,若想吃美味的果實,當然可選80或90歲以上的老樹榴槤,但因為生長的榴槤數目會減少,愈老的果樹結出的果子價錢愈貴。在馬來西亞吃榴槤可以留意果肉質地,若皺紋愈多表示年份愈老.味道愈佳。

 

載入中...
收 聽
Walter 食得相當滋味,非常滿足!
Walter 食得相當滋味,非常滿足!
唔客氣了!
唔客氣了!
果農手起刀來,很容易便打開了堅硬的榴槤。
果農手起刀來,很容易便打開了堅硬的榴槤。
軟綿鮮甜的味道,令人難忘!
軟綿鮮甜的味道,令人難忘!
一個個榴槤,好吸引呢!
一個個榴槤,好吸引呢!
關鍵字: | 馬來西亞 | 榴槤 | 紀曉華 |